【Des单人】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

少有的看微博看到的话题,觉得很合适拿出来给呆子萌用用

剧透提及,ooc注意

cp是ad钙奶预警

 

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。

好在我没有像一些鬼怪故事一样被拘在死去的地方,或者尸体所在的地方,否则天天面对那些切片对我来说才是鬼故事呢。

Abstergo的灯牌和广告还是彻夜亮着,我在纽约的街头闲逛,有的时候还能看到刺客的踪迹。

在这十年里,我会跟上,跟着他们去一个据点,看着他们开始追踪一个又一个新的线索,再看着他们死去。

我开鹰眼能看到敌人出现在附近,比较早的时候我还会很担心着急,试图弄出点动静来提醒他们,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。看到那些红点在头顶或者门外出现,我就知道要是运气不好我又得去外头碰运气闲逛了。

根据他们交谈的线索,我得知我的父亲居然也当上导师了。有一次我找到了具体的地址线索,在他们移动前抓紧时间上门拜访了。那可不太容易,我既不能搭车也不能搭飞机,去哪都得甩腿跑,好在不会觉得累也不需要睡觉。

我见到了约翰,他居然看起来老了那么多。不过时间也确实在我无所事事闲逛的时候流逝了不少。他看起来更加无法好好沟通了。

我在母亲要来的时候逃跑了,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她。

然后一个意外的机会,我居然发现我有个儿子。

一个十多岁的儿子,叫伊利亚。我推断了一下时间,分辨不出来他是谁的儿子。苏珊?伊莲娜?玛丽?也不排除是什么我连脸也没记住的人。

我很好奇那个女孩是抱着什么心态生下孩子的,也不知道她现在身在哪里。可惜的是,伊利亚从不提他的母亲。不过更加重要的是,我儿子居然是那个什么,什么“圣者”?

我是有伊利亚是圣殿的心理准备的,情况居然能比这还糟……第一文明仆从是个什么组织?听起来还不如圣殿骑士!

我像一个尾随犯跟踪狂一样跟着他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跟着我儿子会有这样的感觉,我甚至会把手插进裤兜里确保万一有人看见我我也看上去还算正常。

感觉像是在animus里一样,随着血脉的流动而动。

后来我搞清了什么是圣者……天哪,是朱诺的那个丈夫……我很是因此颓废了好一会。朱诺,我不恨她,虽然她有欺骗我的嫌疑。但我看见她的影像还是感到心情复杂。朱诺似乎感应的到我的存在,但是并不能“看”到我的样子。这让我有点担忧她是不是有什么法子能让我就此消散,不过还好她似乎没有。

我跟着伊利亚,希望能从他嘴里听到关于我的事情,但我唯一一次听到他提我的名字他只是翻了个白眼,好吧……每一天都希望有刺客能找上他,把他带走,或者他回心转意了什么的。这个组织对他明显不算友善,我看不懂他们对他都做了些什么。才十几岁的小孩,常常要躺在手术台上,这怎么看都不正常。

顺带一提,我近距离去观察他的手术的时候,感到隐隐有股吸力把我往他身上吸,从此以后我再也没跟进过手术室。

令我意外的是,我有天还是知道那个女孩的下落了。

“你们以为我不知道吗?你们杀死妈妈的时候我就在厨房里!”伊利亚一边说一边把改锥扎进那个守卫的脖子里。

我一时间呆立在那里,不知道他到底想要做什么。这些年来他动员演讲过数次,呼吁大家要把生命奉献给他们敬爱的神明的,但这看起来可一点都不像是爱什么神明样子。

我太过震惊了,以至于他离开过道的时候我没能跟上,只能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瞎转悠。这直接导致我赶到战场的时候完全看不懂局势。

朱诺似乎因为凤凰计划的成功有了肉体,现在正举着一个杯子大喊大叫。伊利亚手上捧着一块巨大的发光钻石,一边几个我见过一次但是跟丢了——因为他们跑路实在太快了——的同僚们脸上挂着和我一样的迷茫面孔,然后又是一场伤亡惨重的斗争。在这个过程中我常常因为烟雾光什么的晕头转向,卡到墙里或者货架里,等我不那么狼狈之后我发现伊利亚和他的大钻石已经不在了。

我相信他是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去了。他是我见过最有想法的、最神通广大的孩子,我不是那么担心。

“所以,”阿历克斯揉了揉眉心,其实他不需要这么做,看起来似乎只是一种习惯,“你也不知道光之山钻石哪里去了?”

“我真不知道。”戴斯蒙耸耸肩,“我跟丢他好一会了。”

“那你讲这些又有什么用呢?”

“想着或许有帮助就……”戴斯蒙挠了挠脸颊。

“好吧,退而求其次,那个凤凰计划什么内容你知道吗?”

“我看了几眼,没有看懂,就知道大概的意思,但是不知道怎么实施的。”戴斯蒙有点不好意思的说。

阿历克斯叹了口气直起身来,Abstergo的招牌照的他的脸惨白。

“总之我先进去看看,你不想进去就在这边待着吧。”说着他扭了扭头,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的样子,光明正大的往里面走了。

戴斯蒙抬头看了看那过于刺眼的灯牌。

这是他死去的第十年,Abstergo的灯牌依然照在他身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